(07)7670333
最新消息

台神童創首例 13歲錄取紐約大學億鑫當舖-鳳山當舖,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房屋土地二胎,借款,

時間:2017/07/10 點閱:584 發佈:高雄億鑫當舖

 台灣之光!台灣第一位獲英國Mensa天才協會頒發天才兒童證書的江璟亮,現僅13歲,去年申請就讀美國紐約大學(NYU)等多校,月前獲NYU、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等兩所世界前百大名校錄取,江是NYU首位以13歲低齡錄取的大學本科生,更創台灣土生土長、七年級(國一)就被美國頂尖大學錄取首例。

 
江璟亮說,接到NYU錄取通知相當興奮,「無法形容的感謝」,也感到榮幸與感激,因該校願破格錄取;他希望自己例子能給懷抱類似夢想的孩子啟示,只要不放棄,夢想就有實現的一天。 
 
 
江稜裕獨力撫養兒子江璟亮,提供兒子多元發展空間。莊宗達攝
智商160在家自學
2003年12月出生的江璟亮,暑假後將升上北市民生國中八年級。他讀三民國小一年級起,在國內鋼琴、小提琴賽一路稱霸,10歲於日本濱松PIARA國際鋼琴大賽拿下少年組總冠軍。
江璟亮小二起拿下北市兒童美術創作金牌、全國體能錦標賽銀牌,小二獲Mensa天才協會頒發天才兒童證書,證實智商160以上;語言天分也讓人吃驚,9歲拿到劍橋英檢大學程度,創亞洲最年輕紀錄,10歲以627分特優成績通過托福PBT測驗,也是亞洲年紀最輕紀錄。
此外,江璟亮還透過免費教育資源的網站「可汗學院」(www.khanacademy.org/),小五期間自學國一到高三課程,準備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去年10月通過美國大學入學高考測驗(SAT),成績為全美前1%,現已通過生物、環境科學、微積分、音樂理論4科「大學學分先修課程」(AP)。
 
單親母嘆資源有限
耀眼成績背後,拉拔江璟亮長大的單親媽媽江稜裕有許多辛酸。江母回憶,兒子4歲前只能透過翻譯機和她溝通,一度懷疑兒子有問題,就醫才知兒子是天才,她感慨因資源有限,只好在家自學,但她英文不好,兒子得自己學習,卻也因表現太亮眼,讓她背負「揠苗助長」的批評。
江母說,江璟亮追求新知與申請學習環境過程,最常聽到的是「你年紀太小了,不行」,因此失去學習機會,她仍尊重兒子學習意願,讓兒子有多元發展空間。江母說,兒子從小就大量閱讀,一周可看完幾十本書,6歲就看完《哈利波特》原文小說,學習認真且專注,從不熬夜,晚上9時30分睡覺、隔天上午7時起床。
由於江璟亮表現太優異,6歲前江母還可教導他,讀小學後除中文跟隨學校進度,其他部分已幫不上忙,也無緣遇上可指導的教授,都是江璟亮看原文書自學、上網,她能幫的就是每晚討論明天課程進度,每月訂下一個大目標。
雖在家自學,但母子有共識要有團體生活,江璟亮國小期間至少每2至3天到校參與活動,考卷與習題也讓老師批改。至於鋼琴與小提琴,一開始是江母逼著學,後來江璟亮學出興趣,6歲起學鋼琴,曾從師嚴俊傑等多名老師,7歲起學小提琴,曾從師周建瑩等老師,亮眼比賽成績背後是努力練習的成果。 
 
想鑽研音樂與醫學
江母透露,兒子不是美國人、年紀又小,申請美國名校前已有心理準備不被錄取,今年5月獲錄取通知相當驚喜,「覺得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因有親友罹患小腦萎縮症,江璟亮希望未來投身研究,幫助罕病患者,又喜歡音樂,NYU有音樂學院及醫學院可同時滿足兩種興趣,故選讀該校。
雖已拿到NYU錄取通知,但江母說已申請延至明年再就讀,希望用這1年籌措學費,同時讓兒子先完成6科AP。民生國中校長陳建廷指出,江璟亮是有天分、乖巧的學生,各方面表現優異,雖在台出生但英文比中文還好,讓人驚訝,以七年級錄取NYU可說是台灣之光。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建議,美國教育重視團隊合作,江璟亮這方面較缺乏經驗,未來一年可增加和年紀較大者合作機會,將是在美求學能否成長的關鍵。 
 
融入同儕將是重點
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名譽教授林幸台提醒,能跳級就讀的資優生,通常學習能力沒太大問題,但跳級後和同儕身心年齡有落差,到國外又面臨文化差異,如何融入同儕、學習相處,是未來較大挑戰。 
 
江璟亮 小檔案
●年齡:13歲
●就讀:在家自學,將升上台北市民生國中8年級,預計明年就讀美國紐約大學
●興趣:彈鋼琴、拉小提琴
●榮譽:
2011年
維也納音樂教育全國鋼琴大賽二年級組第一名
2012年
門薩(Mensa)國際高智商協會認證為智商160的天才兒童
2013年
創亞洲年齡最小(9歲)獲劍橋英檢大學程度紀錄;830分通過多益測驗
2014年
日本濱松PIARA國際鋼琴大賽少年組總冠軍;627分通過托福PBT測驗(相當於全民英檢最高級),亞洲年齡最小(10歲)紀錄保持人
2016年
高分通過美國大學入學高考測驗(SAT);小六畢業獲市長獎
2017年
獲紐約大學、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錄取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



上一篇:全台50萬會員 佔車格 惹民怨 1719輛oBike遭拖吊
下一篇:你的愛住在我身體 癌妻淚謝丈夫捐肝救命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地圖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s://vip311.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億鑫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