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670333
最新消息

強冠董座 喝洗碗精自殺獲救億鑫當舖-鳳山當舖,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房屋土地二胎,借款,

時間:2017/09/15 點閱:618 發佈: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因販賣劣質豬油案,前天遭最高法院重判二十二年定讞,創食安案最高刑度,並通知最高檢察署對葉啟動防逃機制。葉文祥昨卻驚傳喝洗碗精自殺送醫,葉意識清醒且能言語,生命跡象穩定,住院觀察中,昨傳出他曾在手記自述「我必死在牢裡」,但律師不願證實。警追問自殺過程,葉卻語多保留。屏檢說,一般三審定讞案約在一個月內發監執行,此案將加強戒護,葉出院後再評估何時發監執行。

 
屏東一位老農四年前檢舉地下油商,用餿水油提煉豬油,強冠公司因而被查出用餿水油等劣油,製成「全統香豬油」行銷全台,引發黑心油風暴,最高法院前天認定,葉文祥(六十二歲)承認,若以合格豬體榨油,每公斤成本至少四十五元,卻指示員工,以僅約一半的價格,低價向地下油商郭烈成(現改名郭盈志)買劣質原料油降低成本,依兩百八十五個詐欺取財罪與《食安法》摻偽假冒罪,重判葉二十二年、強冠罰金一億二千萬元,並沒收不法所得一億餘元,全案定讞。 
 
 
強冠董事長葉文祥的住家位於高雄澄清湖畔豪宅。李菁豪攝
意識清楚能下床走
全案民事部分,台灣消保會代理四千多名被害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其間三千多人與強冠以每人六千元達成和解後,高雄地院今年二月依不願和解的消費者誤食劣油再製品成分含量,判強冠須賠償一百六十人各六千至九千元,總計一百三十三萬餘元,經上訴今年六月和解結案。
葉文祥遭重判,法院即啟動防逃機制,高雄警方接獲指示,前晚六時派員到葉文祥位於鳥松區住處,葉的兒子說:「爸爸心情不好,下午五時許出門散心。」警方詢問去向,其子則說,聯繫不上。
昨上午八時警方再度訪視,葉的兒子仍表示父親不在家,警員告知每天早、晚九時要到派出所報到。約過十分鐘,警方即接到葉兒子電話指,「父親人在長庚急診」,警隨即派員到醫院,發現葉在急診區由妻子照料,意識清楚且能下床行走。 
 
 
手記提及「我現在60多歲, 20年的徒刑,我必死在牢裡(紅框處)」。讀者提供
父子避談警追疑點
警方表示,葉所喝下的是知名直銷業者販售的一公升裝濃縮洗碗精,查扣時還有三分之二瓶,喝下多少,不得而知。直銷業者表示,該洗碗精成分比一般市售品安全。長庚則說,涉病人隱私,無法多說。
葉不願多談自殺過程,其子也推稱不清楚,只說父親是凌晨一時送到醫院。由於葉所喝是一般洗碗精,過程又無法清楚交代,警認為疑點重重,真相待檢方釐清。有網友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另有網友酸說「葉喝的洗碗精應比他的油安全!」 
 
「及時排出不嚴重」
《蘋果》昨接到讀者爆料提供一封聲稱是葉文祥親筆所寫手記,文中提到「我現在60多歲,20年的徒刑,我必死在牢裡,而不能出來,想到這裡更是難過」,文中還說「事情發生後,我盡最大的努力,來處理善後」、「公司和我皆已破產,我不是故意,而是督導不周疏忽過失」。
記者昨向葉的兩位律師求證,其中律師吳澄潔說,無法判斷字跡是誰寫的,因他跟葉文祥接觸都是口頭聊天,很少看過他寫字。律師王仁聰則說:「沒經過授權,無法接受採訪。」
高雄榮總胃腸科主任許秉毅指,洗碗精成分多為界面活性劑,屬弱鹼性,毒性小,喝下對食道、腸胃黏膜造成刺激、腫脹與疼痛等,只要經醫療及時排出,多不會有嚴重後遺症。 
 
將加強戒護再發監
屏檢發言人林俊傑說,此案前天定讞後,傍晚即接獲高分檢通知,屏檢即啟動防逃機制,指揮葉戶籍地仁武警分局掌握葉行蹤。迄昨晨屏檢接獲通報,才知葉自殺。至於葉何時發監?他說,要看葉恢復情形,檢方會派員加強戒護,評估最妥適執行方式,但依法不能預防性羈押。
葉文祥是苗栗縣後龍鎮人,堂哥經營全統公司時,因進口過期奶粉重新包裝出包,葉二十九年前接下全統,一九八八年改名強冠,生產食用油部分則仍沿用全統品牌。
對葉喝洗碗精自殺,最高法院昨不回應,當時檢舉老農聯絡不上不知其看法。 
 
葉文祥小檔案
★年齡:62歲
★出身:苗栗縣後龍鎮人
★學歷:聯合工專機械科
★家庭:已婚,育2子(都在強冠任職)
★經歷:
.葉文祥29年前接手堂哥經營的全統公司後改名強冠
.2011年曾榮獲優良商人「金商獎」
.2012年3月間強冠與香港金寶運公司合組「香港強冠」,僅7個月即停業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強冠劣油事件簿
2013/08
屏東一名老農向台中警方檢舉郭烈成經營的地下油廠
2014/09/04
屏檢查獲郭烈成將豬皮革油等噁油加工,賣給食用油廠
2014/09/05
強冠葉文祥被查出向郭烈成買噁油,製作全統香豬油
2014/09/13
葉文祥被聲押獲准
2015/07/14
葉文祥一審被判刑20年,強冠被判罰5000萬元
2016/08/25
葉文祥二審被加重改判22年徒刑,強冠罰金也加重為1億2000萬元
2017/02/14
民事一審判決強冠賠償160位提告消費者各6000元到9000元,共133萬餘元
2017/09/13
最高法院維持葉文祥與強冠的二審判決定讞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



上一篇:人肉佔車位變戰國籍 她:你們台灣欺負我們越南
下一篇:送妙禪勞斯萊斯 信徒:「是送父親禮物啊」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地圖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s://vip311.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億鑫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