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670333
最新消息

高雄壽山軍事管制區成打卡秘境!民眾「誤闖」多沒事 軍方出招了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

時間:2022/05/12 點閱:550 發佈: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免留車借款/ 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 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 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工商融資/高雄大額周轉/高雄小額借款

壽山軍方管制區在各重要路口設有告示牌(右圖),警告登山客勿進入管制區。資料照片

壽山生態豐富、登山步道交錯,每年300萬人次到訪,但民眾愛打卡拍照的秘境,如「少女峰」、「新海洋美景」、「山電久」、「大猴洞」等其實都是軍事管制區,只要擅闖都會被依《要塞堡壘地帶法》送辦。只是過去10年來,多數擅闖軍區的民眾都被檢方緩起訴或不起訴,軍方研擬以後先開勸導單,若被抓到第2次就構成累犯而移送法辦,再也不能讓民眾以「誤闖」、「告示不清」為由脫罪。

柴山登山步道交錯,是高雄人最愛運動的地方之一。資料照片
柴山登山步道交錯,是高雄人最愛運動的地方之一。資料照片

根據統計,光是今年1至4月,軍方就移送10件擅闖壽山軍區的案件,但全都被雄檢處分不起訴或緩起訴,理由是民眾可能登山疲憊誤闖軍區、無告示牌或圍籬,也有迷路誤闖的情形,因此認為民眾並非故意擅闖要塞管制區,從輕發落。

僅有一位盧姓山友被起訴,但他是因為未繳2萬元緩起訴處分金而被撤銷緩起訴,後被法院判拘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民眾被判有罪。

例如2020年8月高雄吳姓男子北部友人造訪壽山,9人跑到「大猴洞」探險,李姓女隊員滑倒受傷,救援後全遭法辦。眾人辯稱沿路無告示牌或鐵絲網圍籬,不知道該處是管制區;憲兵隊事後會同吳男重新勘驗他們的登山路徑,發現所言屬實,9人獲不起訴。

2021年10月曾姓男子帶女友到「少女峰」探險,在山裡迷路9小時,2人獲救後被移送,一樣辯稱無告示牌,雖軍方表示中山大學文學院登山口及路途中都有告示牌,但檢方認為告示牌老舊、模糊不清,兩人可能因天色昏暗、迷途緊張,難認故意,將他們處分不起訴。

去年11月,楊姓男子到碉堡洞探險,還拍照打卡上傳臉書被軍方網路搜尋時查獲送辦,檢方認為壽山是高雄山友常去的地方,楊男有可能爬山疲累或從無告示牌處上山,將他處分緩起訴。

海軍陸戰隊駐紮在壽山營區。翻攝畫面
海軍陸戰隊駐紮在壽山營區。翻攝畫面

諸如此類案件不勝枚舉,壽山內有695公頃軍事管制區,駐紮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兩棲偵搜大隊等,但因距離市區近,軍方對擅闖民眾抓不勝抓,且到了檢方這邊往往又會因輕罪或無故意輕放,因此軍檢雙方會商後,決定由軍方加強告示牌的設立或區域的行顯區隔,對誤闖管制區的民眾,第一次抓到先開勸導單,若再度被抓則構成累犯移送,檢方也比較能據此起訴。(郭芷余/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上一篇:俄烏戰爭引爆漲勢 鑽石價格狂奔
下一篇:新型洗衣機功能太過強大!傻眼:百褶裙直接變成吊帶裙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地圖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s://vip311.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億鑫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