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婦自述,平時身體也沒有太明顯的不適症狀,頂多偶爾感覺腹部些微悶脹,但也覺得是因用餐過飽導致,而她除了保有抽菸習慣,也很愛吃精緻甜點、高油脂食物,由於體態就跟同齡親友相差無幾,因此以為不需做出任何生活習慣的改善,健康方面也無太多負面影響。

不料楊婦時隔多年就醫健康檢查,發現體態雖然不胖,肌肉量卻偏低,體脂肪數值更達35%,也就是所謂的「泡芙人」,而從腹部磁振造影(MRI)的影像來看,她的胰臟還有一處腫塊,更進一步確認罹患胰臟癌。

55歲婦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55歲婦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指出,初期胰臟癌大多沒有明顯表徵,因其位於胃部後方,頂多出現上腹悶痛、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非特異性症狀,易被當成一般腸胃不適,患者多是健檢期間意外發現罹癌。

錢政平提醒,肥胖正是健康的慢性殺手,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與其有關,也須留意體脂過高形成的「隱性肥胖」,男性體脂肪率正常值約為15%到25%,女生則是20%到30%,過高的體脂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也會提升其他慢性病風險。

不過胰臟癌的致病原因至今尚不明確,又該如何面對「癌王」之稱的胰臟癌?錢政平建議,民眾平時就應維持飲食均衡、戒除菸酒、作息正常,就能降低發生機率;胰臟癌的高危險群包括肥胖、吸菸、遺傳慢性胰臟炎、糖尿病,以及家族中有遺傳性結腸癌、乳癌、卵巢癌及黑色素瘤家族史,務必主動安排檢查,才能爭取較好的治療時機。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