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670333
最新消息

律師到地檢署外燒國旗 原因是這個億鑫當舖-鳳山當舖,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房屋土地二胎,借款,

時間:2018/02/21 點閱:598 發佈:高雄億鑫當舖

 

 律師郭憲彰前年為維護律師尊嚴推倒總統安檢門,被控妨害公務但一審獲判無罪,去年底郭憲彰結束律師事務所業務宣告退休,但退休前夕他做了一件他一直想做的事:帶著國旗、國父遺像跟金桶到高雄地檢署大門前,一把火將國旗跟國父遺像燒個精光。身為律師卻以身試法,郭憲彰說:「我就是要凸顯現行《刑法》第160條限制人民言論自由的荒謬、不合時宜;如果雄檢不用這一條辦我,我會天天來燒!」


在台灣燒國旗是有罪的,《刑法》第160條規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意圖侮辱創立中華民國之孫先生,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其遺像者亦同。」

由於該條文形同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及國家認同,近年來出現不少以燒國旗手段挑戰惡法的案例,包括曾對故宮南院獸首潑漆的情侶檔陳儀庭、陳妙婷,選在國慶日和3名友人割毀數10面國旗,一審簡易庭被判拘役,上訴改判無罪後檢方再上訴,高院合議庭也認為《刑法》第160條有違憲之虞,裁定停止訴訟程序並聲請釋憲。

另外,自由黨主席蔡丁貴去年國慶日也在自由廣場燒國旗被送辦;四年前蔡丁貴更在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用繩索將孫文銅像硬生生拉倒,但台南地院認定他無毀損孫文遺像犯意,僅依毀損罪判拘役25天確定,蔡丁貴拒絕易科罰金入監服刑,該案蔡的辯護律師就是郭憲彰。

「台南地院法官閃掉《刑法》160條,只用普通毀損罪來判,我覺得很可惜。」郭憲彰說,他之所以自己跳下來,是因為現在大家看到的案例多是前段的侮辱國旗部分,他希望將前段與後段「一次清理」,未來能在有罪定讞後,聲請大法官解釋。

他認為,燒國旗跟國父遺像,「本來就是我的言論自由」,「國旗是國家的象徵,這點沒有爭議,但這個象徵國家的旗幟值不值得人民尊重,是可以討論的。國家所做出來的事情讓人民丟臉、民眾走不出去,怎麼要求民眾不能表達自己的不滿?」

他舉上次台北世大運為例,世大運是花全國納稅人的錢在台灣辦的運動會,「台灣選手拿冠軍能背國旗繞場嗎?出國比賽不能拿國旗繞場就算了,這是在我們土地上辦的運動會,台灣選手奪標竟然不能拿國旗繞場,真是荒唐!國家還有臉跟人民說這面旗子不能燒?」

郭憲彰強調,任何法律只要是違反《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統統應該要廢除,「《憲法》有平等權,人人生而平等,請問孫文再怎麼偉大,憑什麼可立專法規定人民不能碰他的照片?改朝換代後能否換人再另立專章?所以後段也應該是違憲的。」

律師劉思龍說,郭憲彰是高雄地區知名的公益律師,屢有對抗體制或制衡司法官的作為,但出發點都是基於公眾利益跟行使憲法基本人權。他認為,《刑法》第160條對國旗國徽跟國父遺像的保護是戒嚴時期的產物,跟現代法律注重人權保障的意旨不相符。劉思龍並舉美國為例指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早在數十年前就已宣告禁止焚燒國旗的法律違憲,因此此一行為應屬言論自由保障範疇,「基於同樣的理由,我也認為《刑法》160條是有修正、甚至廢除的必要。」

高雄律師公會對此則表示,郭憲彰律師燒國旗一事與全體律師事務無涉,因此公會不便發表意見。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東港當舖,東港當鋪,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



上一篇:冷氣團報到!北台灣越晚越冷 明、後天下探12℃
下一篇:高雄市前鎮區-大魯閣草衙道--高雄億鑫當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地圖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s://vip311.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億鑫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