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670333
最新消息

苓雅當舖-億鑫當舖/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房屋土地借款苓雅當舖,苓雅當鋪,苓雅汽車借款,苓雅機車借款,苓雅免留車

時間:2018/09/21 點閱:650 發佈:高雄億鑫當舖

 苓雅當舖-高雄億鑫當舖/苓雅當舖/苓雅當鋪/ 苓雅汽車借款/ 苓雅機車借款/ 苓雅免留車借款/ 苓雅分期車借款/苓雅房屋土地借款/苓雅黃金鑽石珠寶借款/ 苓雅精品名牌包借款/苓雅手機3C借款/苓雅工商融資/龍邦狂買泰山 詹家力保經營權

泰山經營權之爭恐再起,去年機能飲料龍頭保力達大量買進,持股約30%成最大股東,公司派雖透過現金增資引進合作夥伴,但近期龍邦大量買進泰山股票,躍升第3大股東,為明年董改選,泰山詹家能否保住經營權添變數。

目前泰山最大股東為保力達的3成,其次為董事長詹逸宏找來的外援盟友、中纖集團第2代王貴增的8.04%,而龍邦(2514)周三公告與子公司攜手買進後,目前持股比例也已來到6.25%。 
泰山詹家在第1代創業後,由於家族龐大,股權分散,現今掌權第3代,堂兄弟姊妹更逾10人,也因此近年來內部紛爭不斷,更出現過兩次經營權之爭,股權的不集中也讓外界覬覦人士有機可乘。 

親密戰友反目成仇

2016年泰山出現首次經營權之爭,第3代的詹晉嘉、詹雅琳、詹景超集體請辭董事職務,同為第3代的詹雅琳則以監察人身分,宣布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泰山董事,聯手逼退已擔任董事長6年的詹岳霖,理由則是詹岳霖經營績效不佳。
詹岳霖敗下陣來後,分別由堂兄弟詹逸宏、詹景超接任董事長、總經理,而當時主導「大戰」的詹晉嘉則僅擔任副董事長,也為第2次經營權之爭埋下伏筆。
2017年泰山的兄弟鬩牆再度上演,詹逸宏與詹景超發布聲明,認為詹晉嘉違反公司治理精神,拿了一堆發票浮報個人費用,甚至連養狗費都要報,因此決定解任詹晉嘉的董事職務。而詹晉嘉則大聲喊冤,認為個人請領的費用包括公務車維修、高鐵交通費、公關交際費等,全部合法可受檢視。1年前的親密戰友,1年後即反目成仇。
去年股東會,解任詹晉嘉的議案順利通過,但同時保力達的布局也浮上檯面,外界這才發現,保力達透過海洋、和理、擎達3公司,持有泰山約15%的股份,加上基礎美、新島嶼等外界認為的「保力達系」,以及檯面下持股,保力達握有約30%股份。 

泰山現金增資禦敵

泰山公司派為了避免經營權旁落,也透過現金增資,將35.3億元股本,一舉膨脹至49.99億元,藉以稀釋市場派股權,同時找來盟友金援,由王貴增與元大銀董事邱憲道入股,兩人持股逾13%,加上與詹逸宏同一陣線的詹家人,持股並不弱。
市場人士認為,泰山雖為老牌食品廠,但市場派看重的卻是持有20%的全家(5903)股權,在本業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全家已經成為泰山的金雞母,同時更有超過3000店的通路優勢,才讓外界覬覦。 

泰山手握全家金雞母,明年董事改選吸引買盤進駐。資料照片

龍邦:不介入經營

雖然龍邦表示,投資泰山股票是基於中長期投資財務操作,沒有介入經營權的意圖,但外界仍猜測泰山經營權之爭恐怕不會這麼快落幕。而泰山則表示,對於龍邦的買進,也是透過公告才知道,而目前不方便評論,但是對於有新的法人機構投資,相信是對公司經營績效的肯定,經營團隊會正面看待。 
由於龍邦的買進,加上進入第3季的傳統旺季,帶動股價突破20元大關,創14個月以來新高。但泰山將於明年展開董監事改選,屆時公司派與市場派如何過招,泰山是否仍姓詹,以及會否出現公司派擔憂的詹岳霖上演「王子復仇記」,還要透過各方接下來的動作觀察。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泰山這種老牌傳產股,通常是用價值型投資的概念來觀察,龍邦出手確認了泰山的底部,並且保證明年董監改選應該有好戲可看。由於2年前的經營權之爭,家族不同派系,仍然有許多不同想法,而泰山本身董監持股非常低,只有2.3%,外資持股比例也只有1.8%,因此吸引了不少特定人士介入。 
朱成志指出,龍邦雖然宣稱純粹中長期財務操作,但不排除也與兩年前的董監改選之戰有關,放眼布局在明年。龍邦本來就是房地產起家,過去投資農林、台新金、大同,都是很標準的傳統產業股,這幾年轉型成為控股公司之後,投資從未跨入高科技產業,因此這種投資都不是專業經理人的操作,而是公司大股東的指導棋,不容易了解此次買進泰山的真正原因。 

朱成志:價值豐厚

但是純以泰山今年的獲利來看,上半年每股已經賺0.47元,Q3因為有全家配發每股5.5元的現金股息收入,估計泰山將會收到股息2.6億,今年獲利有可能超過1元。
朱成志分析,全家便利商店,固然日商持股過半,但是一直是由泰山來主導,而全家按照目前股價214元及22.3億股本來計算,總市值476億,泰山持有的全家就價值100億,換算泰山股本50億,等同於光靠子公司,就值每股20元。 

 

泰山將傳統仙草蜜做成「仙草蜜茶」,飲用更方便。資料照片

 

黑八寶、八寶粥是泰山旗下知名產品。資料照片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專線(07)7670333

億鑫官網

http://www.07-7670333.com.tw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上一篇:抓老公外遇索賠 老婆太會賺!只獲賠2.5萬元
下一篇:三民區當舖-億鑫當舖/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房屋土地借款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地圖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s://vip311.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億鑫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